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秘書長彭光謙
  新華網北京10月25日電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9月29日在北京召開再論轉基因與國家安全研討會。來自中國農業科學院、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航天科技集團、西南財經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就當前我國轉基因問題的性質、形勢、管理進行了深入的研討。與會專家一致認為, 習近平主席最近關於“中國的糧食安全要靠自己”,“我們自己的飯碗主要要裝自己生產的糧食”的指示非常重要,是實現“中國夢”的基礎。13億中國人的吃飯及其安全問題,要靠一大批袁隆平式的中國農業科學家的聰明才智解決。
  以下為中國國家安全論壇副秘書長彭光謙在研討會上的發言:
  轉基因問題不光我們在關心,大家都在關心。中央領導是很重視的。我個人覺得轉基因問題不是單純的技術問題,也不單純是一個學術問題。我們不是搞學術爭論,學術爭論允許各種不同意見,技術問題也可以慢慢探討。
  我想轉基因問題涉及到三個方面的問題,刻不容緩,也容不得半點閃失。一個是生命安全風險,第二是生態安全風險,再一個是國家安全風險。這三大風險客觀存在,顯而易見。不是幾句狡辯就可以遮蓋過去的。我個人榮辱無足輕重。我真心希望我的一切擔心都是多餘的,是一場不必要的虛驚。如果事實證明轉基因對國家、民族不構成任何危害,那該多好!要我怎麼謝罪都心甘情願。不幸的是我們看到的是一場切切實實的正日益迫近的嚴峻挑戰。
  在轉基因問題上存在許多謊言。比如說美國到底是怎麼回事,搞轉基因真相如何?有人說轉基因提高產量、抵抗蟲害、保護環境,這是不是事實?13億人的糧食問題到底靠誰來解決?轉基因到底有沒有“內鬼”,有沒有利益集團問題?我們轉基因要不要納入立法程序管理,如何從國家安全的高度認識這個問題?如何讓老百姓知道真相?希望各位專家指教。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