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預防重新犯罪研究中心在重慶市墊江監獄正式掛牌。墊江監獄供圖 華龍網發
  華龍網11月12日13時30分訊(記者 程鈺婷)今日,西南政法大學預防重新犯罪研究中心在重慶市墊江監獄成立。華龍網記者瞭解到,西政應用法學院院長和墊江監獄負責人共同簽訂了互助協議,雙方將在預防重新犯罪研究領域加強交流,形成合作長效機制。
  據介紹,近幾年來,我國重新犯罪率有明顯上升勢頭。而墊江監獄以“教育改造質量年”為契機,對刑釋解教人員進行了大量回訪,鼓勵他們重拾信心,在控制重新犯罪率方面收到了很好效果。
  “我們和西政不謀而合,對預防重新犯罪的學術研討達成了一致共識。”墊江監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原本雙方就在教育實習、業務培訓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此次研究中心揭牌更是雙方進入合作制度化的里程碑。
  該負責人表示,今後,研究中心將圍繞監獄刑法執行理論與實務研究、推廣研究成果、提供專家咨詢、培養高層次人才等方面開展工作,將成為重慶市乃至西南地區具有積極影響力的司法理論與實務研究推廣中心。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預防重新犯罪 西南政法大學研究中心在墊江監獄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