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倍的差距:普通純電動公交,跑3圈,即需充電;搭載波士頓電池的五洲龍純電動公交車,跑12圈,才需首次充電。這是2014年1月,由波士頓電池驅動的五洲龍純電動客車,在深圳西部公交M375線路進行的為期4天的實況續航路試,得出的結論。
  該實驗針對公交司機反映的普通純電動客車續航里程短,需要中途補電等問題,主要測試在負載的實際公交工況下,該車一次充電的續航里程。2014年1月23-26日,在線路單程為22.5公里的深圳西部公交M375線路上,由波士頓電池驅動的五洲龍純電動客車,在不開空調、負載2700kg的情況下,滿電續航兩天(每天6圈)12圈268km後,仍剩餘25%的電量,需要首次充電。而該線路已在運行的普通純電動公交車,同樣工況情況下,則每天跑3圈後,剩餘電量僅約30-40%,需要開始充電。
  “波士頓電池這樣卓越的續航能力,大大減輕了公交公司的續航焦慮,讓用戶放心,也加倍提高了整車生產商的信心。”五洲龍公司表示。
  同時,此次實驗,也驗證了波士頓電池卓越的電壓穩定性。由波士頓電池驅動的五洲龍純電動客車運行過程中電池單體電壓一致性很高;BMS偵測電壓電流精確;電池組在路試過程未出現任何故障現象;路試過程消耗SOC 74%,總行駛里程為268km,理論消耗SOC 100%續航里程為362Km。
  波士頓電池公司2005年成立於美國波士頓,源自麻省理工的原創技術,是中國最大的三元體系鋰離子動力電池生產廠家。波士頓電池與五洲龍客車經過一年多的合作研發,共同開發出搭載高能量密度電池包的12米純電動公交車,即參與該次測試的五洲龍純電動客車。此電動客車使用的波士頓電池組採用混合三元材料,整車電量345kwh,能量密度高達116wh/kg,一次充電續航里程理論上超過400km,實際工況下的續航里程超過360km。業內認為,這種配備波士頓電池的新型純電動公交車,在現代城市公交中擁有廣闊前景。
  來源:中國汽車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波士頓電池續航能力讓整車生產商4倍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