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者古女士所提供的交易截圖。
  中新網南京4月21日電 (楊顏慈 唐韻)央視3·15晚會曝光白銀投資騙局已有月餘,但近期仍不斷有白銀投資者反映在白銀交易中損失慘重,投資者古女士表示自己從3月3日到3月20日在江蘇大圓銀泰貴金屬交易平臺上進行白銀交易,短短十幾天時間內就虧損了17萬元。
  白銀交易風險意識低 投資者損失大
  “該類白銀投資公司存在著嚴重的代客操作、對賭平臺、反向操作、違規開戶、虛假宣傳等問題。”在白銀投資中損失慘重的岳某滿是抱怨。另一位投資者袁某表示,他在今年2月至3月底在白銀投資中損失了其工作以來全部的積蓄。“白銀投資平臺工作人員假借遠程為我操作,說這樣可以更快的為我選擇產品獲取利潤,騙走了我投資平臺的賬戶密碼,一夜之間我賬戶里的錢就都沒有了”。據調查,白銀投資的損失慘重者建立了多個申訴維權的QQ群,最多的一個群達到三百九十四人。
  據瞭解,多半白銀投資者只在網絡上與相關白銀投資公司業務員聯繫,而從未實際到過公司考察或與公司人員見面。從建立意向,簽訂合同,投入資金及白銀投資交易均在網絡平臺完成。因此,一個白銀投資公司的會員公司和代理商可以遍及各省市,而投資者也相應的擴展到自全國各地。江蘇大圓銀泰市場部經理龐文嫻透露,其公司下麵的會員單位達50餘家。
  白銀交易中被騙?證據充足可上訴調查
  對於有投資者在大圓銀泰貴金屬交易平臺遭受巨大損失一事,龐文嫻也給出了正面回應。她表示,大圓銀泰是國家認可、資質齊全的現貨白銀交易平臺,只負責向會員單位提供電子操作平臺及維護服務,並不實際與終端客戶發生交易。大圓銀泰的交易平臺在公安備案,未對任何會員單位或第三方軟件開發單位開放交易端口,不可能存在操控交易軟件、更改行情數據的行為,每天的交易行情和數據都處在政府的監管之下。
  大圓銀泰負責對旗下50家會員單位實施監管,若投資者認為會員單位存在違規現象,可向大圓銀泰提交真實、有效證據,包括具象數據如:歷史數據、截圖或業務員引導性話語等,大圓銀泰將受理投訴,調解處理。特別是如果會員單位及其旗下居間商存在委托交易,代簽協議現象,大圓銀泰將會進行嚴肅處理。就下屬會員單位和居間商是否明確告知客戶白銀投資風險這點,龐文嫻表示,會在與客戶簽訂協議時附上風險揭示說明,但在正式交易之前的客戶模擬盤操作,“是讓投資者熟悉白銀交易的規則,並不能對等於實盤交易,國際盤實盤行情則波動較大,建議專業人士投資。”
  各部門交叉管理 律師稱白銀交易監督欠完善
  就白銀投資監管究竟歸哪個部門負責,多個相關單位就此作出了回應。江蘇省證監局工作人員回應,證監局負責查處非法金融經營場所,若受害者進行白銀交易的公司涉嫌非法經營,可向其進行投訴,該部門將在60日內作出回應。江蘇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個體私營經濟與企業監管處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該單位對已登記的企業實行登記事項監管,但對於白銀投資問題暫沒有相關規定和條例全權受理投訴問題。江蘇省銀監局工作人員回答,如白銀投資公司涉及與銀行業相關的違規現象,該部門將負責查處。而實際上白銀投資監管涉及多個相關單位,目前暫沒有明確法律規定具體負責部門。
  與黃金交易相比,白銀交易的控制就顯得相對寬鬆。白銀交易管理所涉及的部門繁多,各相關部門的管理職責範圍不甚明確,一定程度上致使在白銀交易中受騙的投資者產生投訴難的問題。“現在法律上、市場上對於白銀交易的管理還是不太完善、嚴謹”,江蘇榮浩律師事務所黃倫泉律師說,“急需加強市場對白銀交易的監管,如:加強對交易軟件的監管,統一各交易所的交易軟件、加強對各會員單位的資格審核等。”就有投資者投訴在進行白銀交易的過程中受騙,黃倫泉分析:“至少存在會員單位誇大宣傳的跡象,並且應在交易之前和在交易的過程中明確提醒投資者白銀交易有風險,很多會員單位在很大程度上未盡到這一應盡的義務。如果投資者感覺交易的過程中‘被騙’,可以首先去行政職能部門投訴,再者可以去市場方申請調查。與此同時,註意收集交易過程中的不正常現象,如‘臨時停止交易’、‘交易系統癱瘓’等,為相關部門的調查提供證據。”(完)  (原標題:白銀投資市場缺乏規範 投資者十幾天損失17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