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兩點,由新希望地產贊助的西部陽光“青春中國夢”出征儀式在武侯某酒店舉行。30餘名來自北川震區的青少年參加了此次出征儀式。這些來自北川震區的青少年經歷過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其中還有當年北川中學的學生。
  時隔六年,雖然地震對他們身體造成的傷害仍觸目驚心,但他們樂觀、自強不息的精神溢於言表。來自北川的袁孝偉告訴記者,2008年地震時,他還是北川中學高二五班的學生,在地震中,他失去了自己的右臂。而今年,他已經從天津體育學院畢業。
  袁孝偉告訴記者,他學的專業並不是一般的游泳、跑步,而是運動人體科學。他稱,這是一門研究人體運動的學問,研究這門學問對於幫助地震中因受傷而出現身體不便的人很有幫助。據袁孝偉介紹,他今年剛剛畢業,現在在一家名為“合力社區”的公益組織工作。工作的主要內容是幫助4·20地震中因受傷或因傷致殘的人們進行肢体復健,目前已經幫助了237人。他說:“如果沒有經歷過地震,或許只能從工作中獲取成就感,但我經歷了從被救助者到助人者的轉變,我更多地覺得,這是我的使命。”對於此次北京之行,袁孝偉也坦言:“這不是一次簡單的游玩,而是一項使命。到北京可以用我們現在的樣子告訴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過得很好。也能告訴世界,我們震區人民自強不息的精神。
  成都商報記者 徐劍簫  (原標題:孿M夭Ρ貝ㄕ鵯嗌倌瓿穌鰲扒啻褐泄巍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