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正太游泳運動員。來自阿根廷銀行的服務人員。來自委內瑞拉的女足固態硬碟運動員們邊走邊唱。青春活潑、熱情洋溢的運動員們。
  中國江蘇網8月12日訊(記者 袁濤 外接式硬碟程遠 劉北洋 劉瀏 王晶楓)8月12日上午8點50分,南京青奧村正式開村。據統計,自8月10日青奧村預開村以來,截至12日凌晨,共有74個NOC代表團405名運動員和12名國際奧委會官員入住。預計全天還將有2300多名運動員入住。
  簡短的開村儀式之後,青奧村大租屋街上除了來來往往的志願者及媒體記者之外,就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們及隨行官員。有排隊大步行走歌唱的委內瑞拉“女漢子”,有遮陽棚下露出燦爛微笑的厄瓜多爾美女運動員,還有走在街頭主動與記者打招呼的喀麥隆“黑小伙兒”……青春活力、熱情陽光成為這些青年人獨樹一幟的“名片”。
  俄羅斯青化療副作用奧大使為青奧村點贊
  青奧村的簽名板前有一位外國友人正在書寫著什麼,出於好記憶體奇,記者來到展板前與她交流。“寫的是自己的名字嗎?”“不是,我寫的是‘加油俄羅斯!’”她笑著說。
  在愉快的交流過程中記者瞭解到,她名叫Olga Ponomar,今年24歲,是來自俄羅斯的青奧青年大使,昨天剛入住青奧村。“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南京,我覺得這裡的設施非常棒,青奧村很大。我同時也是俄羅斯第二頻道的體育記者,希望我們俄羅斯隊能在這次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匈牙利“正太”運動員抓人眼球
  匈牙利網球隊教練Gabor Z. Pelva,“我們經常帶著隊伍在世界各地參加比賽。這裡的青奧村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雖然我們是第一次來中國,但是我的隊員們適應性都很強,我相信他們能在比賽中發揮出自己的實力。至於獎牌,我們會盡全力的!”
  在青奧村,帥哥美女絕對讓記者眼前一亮。在青奧村餐廳前被“中途攔截”的三位“正太”是來自匈牙利的游泳運動員。俊美的面龐加上健美的身材讓在這裡絕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據記者瞭解,他們也是昨天剛剛抵達南京。“我們是第一次來南京,新鮮的環境讓我們很好奇。”
   他們覺得對青奧村餐廳的美食贊不絕口,“這裡提供的餐點十分豐盛,我們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昨天剛嘗試了一下亞洲菜,很好吃!”他告訴記者,住宿也不錯,“宿舍要是有冰箱和電視就更棒了!”
  阿根廷“語言哥”助力青奧服務
  在青奧村的銀行服務點,一張微笑的外國面孔吸引了很多記者。他是來自阿根廷的Francisco D. Cortes。他通曉英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三國語言,是特意為了服務外籍人士從國外支行借調過來的。“我來之前接受了一個禮拜的崗前培訓,除了業務知識之外還重點學習了一些世界各地的文化習俗。”“在青奧村工作很愉快,因為是輪崗制,在休息的時候我會走出去看一看南京。很高興來到中國,我希望能多瞭解瞭解當地文化和風俗。”
  據記者瞭解,還有另外5名外籍員工為青奧村服務。
  奧組委記者盛贊南京現代感十足
  Reuben Bradley來自新西蘭,供職於國際奧委會官方機構(Olympic information service),主要提供英文稿件供一些不能來現場參加活動的國際媒體使用。“我曾經參加過索契冬奧會、溫哥華冬奧會及國際足聯等賽事的報道。”他告訴記者,自己是首次來到南京,因為青奧會的契機才更熟知這座城市。“我這兩天有幸去逛了逛南京,這座城市的活力和繁華讓我想到了美國的紐約,同時城市規模也非常現代化。”他笑著告訴記者,整個青奧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組織井然有序,場館規模宏大、現代感十足。
  相比之前的國際賽事,南京青奧會更加輕鬆。“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往的賽事,人們更多關註的是體育巨星獲得獎牌和名次,而青奧會則更多關註的是文化交融和人際交流。”Reuben Bradley告訴記者,相信南京青奧會一定會辦得很成功,“在我的印象,中國人總是做得很棒。”  (原標題:青奧村開村首日 國際style村民“萌萌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