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秋天的色彩還沒有完全褪去,冬天就已經踏上了徵程。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一場冷空氣不失時機地為這個節氣添了一把力,從明天開始,烏市氣溫將出現比較明顯的下降,夜間還會有雨雪出現。
  本周以來,陽光毫不吝嗇地一直伴隨著大家,昨天烏魯木齊最高溫升到11℃,低溫也有5℃,今天白天溫暖依舊,最高溫預計將達13℃。
  立冬節氣,在天文學上標志著冬季開始,此時的太陽到達黃經225度,北半球獲得太陽的輻射越來越少,氣溫也下降得越來越明顯;但是在氣象學中,真正意義上的冬天則是要達到連續5天的日平均氣溫低於0℃,對烏魯木齊來說,正式入冬的時間通常在每年11月11日前後。
  昨天,記者從烏市氣象臺瞭解到,11月以來烏魯木齊的氣溫較歷年同期相比偏高了1℃左右,11日是否能夠入冬還要看近期冷空氣活動的具體狀況以及氣溫的走向。烏市氣象臺台長王健說:“按照目前的形勢來看,前期氣溫偏高幅度比較明顯,今年烏魯木齊入冬偏晚的可能性比較大。”
  立冬尚未入冬,一場冷空氣適時地為冬季搖旗吶喊。王健表示,今天白天在弱的東南風作用下,烏魯木齊氣溫不會有明顯下降,明天白天隨著冷空氣的到來,最高溫將降至8℃,夜間則會出現雨轉雨夾雪或雪的天氣,最低溫將再次降至0℃以下。
  “這場冷空氣來得不算急,但是由於整個系統分了好幾撥,所以對北疆地區來說,影響時間比較長。”針對這次冷空氣入侵,新疆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李如琦分析說,從8日白天開始,北疆地區的氣溫將逐漸開始下降,且將持續到12日,累計降溫幅度達8℃。
  李如琦告訴記者,除明顯降溫外,8日白天到9日夜間,北疆大部、天山山區和南疆西部山區、阿克蘇、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微到小雨或雨轉雪,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北疆沿天山一帶、天山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量的雨轉雪,山區局部有暴雪。
  ?  (原標題:今日立冬冷空氣來湊熱鬧 烏魯木齊明夜降溫或有雨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