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民晚報》報道 從12月7日開始,在上海某研究院工作的季先生和太太每天都要準時坐在電腦前,為的就是搶兩張春節回老家哈爾濱的車票。十多天來,他們已經囤積了從2月4日至15日共21張回家的車票,仍然天天買票,力爭買到兩張“理想票”,然後免費退掉手頭這些票。
  每天搶票攢了21張
  “去年搶票跟打仗一樣,不堪迴首,最後還是只能全價坐飛機回家,太貴了。”季先生說。
  季先生和太太都是哈爾濱人,現在都在上海工作,每年春節回家過年是他們的一件大事。他們謀劃儘量在春節前一兩天回家,以便把假期都用在明年的旅游上。小兩口於是做了兩手準備,從12月7日就開始上網搶票,起初每天都能成功訂到兩張票。但到12月14日那天,他們只“搶”到一張票,季先生明顯感覺到,再往後,買到票的可能性也變得越來越小了。
  季先生告訴記者,身邊很多準備離滬過春節的同事,都會從12月7日開始,一直搶票到最後。他說:“去年過年早,而且預售期短,可以臨近過年才買票,不耽誤工作;今年過年晚,預售期卻大大提前,每天搶票,很影響年底的工作狀態。”
  網上搶票堪比中彩
  記者瞭解到,今年上海直達哈爾濱的車次調整為每天2班,即G1204和Z172,季先生和太太每天的目標就是這兩趟車。
  雖然之前手上已經有了19張票,但為了能更接近假期,昨天繼續搶2月15日的票,夫妻倆一人網上搶,一人電話搶,依舊是電話搶票更勝一籌,今天再去售票點取票,然後再搶……
  昨天13時,季先生準時登錄12306售票頁面,先將電腦的內存、緩存、C盤清理乾凈,然後坐等13時30分放票。為了能搶到票,他還在瀏覽器頁面安裝了插件,可是,13時30分刷新頁面點擊預訂時,還是沒“跑”過別人;再次登錄,填好驗證碼後,插件自動幫忙跳轉,此時儘管頁面顯示剩餘票數還有個位數,但就是點不下“購買”,掙扎了數分鐘後再次刷屏,票已賣光了。
  同樣是13時30分搶票,季先生的太太提前2分鐘接入95105105熱線,在13時29分時,她竟然訂到了一張2月15日的高鐵二等座車票,可惜,等她再輸入季先生身份證號時,掉線了。不過,她趕緊再打進去,接通後用秒殺的速度輸入證件號碼,終於又搶到一張票。
  但季先生的“最高要求”並沒有滿足,他說,後面兩天必須接著搶。
  對話
  顧不上別人了
  記者問季先生:囤了那麼多“不理想”的票,到時怎麼處理?他反問:不是可以提前多少天免費退票嗎?
  記者又問他:你手頭囤積了這麼多票,別人不就買不到票嗎?他說顧不上那麼多了。
  (原標題:夫妻囤積21張火車票 其實只需兩張“理想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