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小尺寸面板持續發燙,彩晶、凌巨、元太大漲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面板題材不斷,帶動中小尺寸面板族群股價持續發燙,整理一日後,再度聯袂反彈,華?澎湖民宿M(2475)輪由率先攻頂,彩晶(6116)、凌巨(8105)、元太(8069)都呈現大漲表現,表現都優於一線大廠 房地產。 元太(8069)預計以新台幣約93億元,取得Hydis約95%股權,入主Hydis的經營權,在取得Hydis經營權以及旗下2 房屋二胎.5代廠、3代廠和3.5代廠產能後,元太總產能規模將較目前多出四倍,將位居國內中小尺寸TFT面板廠之冠。也由於過去BOE Hydis原本即 花蓮民宿有掌握一線大廠客源,元太預期在資金挹注使其成為零負債的公司後,將有能力讓整體營運體質明顯出現改善,使其產能運作提升至更高的利用率,同時採購 土地買賣議價能力的改善,也有助其成本競爭力的提升,對元太會有相當大幫助。 華映入股凌巨、凌巨取得華映三代廠,兩者股價近期緊密牽連,華映今天攻頂,帶動凌巨 酒店打工持續向前波新高挑戰。華映明年中小尺寸面板營收預估由今年100多億元,成長至200多億元,出貨量則從6080萬片,大幅攀升至1億600萬片,出現大幅成長,加上華映不斷進行上下游整合 房地產,且引進策略聯盟對象上均相當積極,外資也預估華映明年獲利可望挑戰220億元,使得股價近期愈小不易。 凌巨以65億元新台幣購置華映3代TFT生產線,將有後援與一級大廠做交易買賣,進軍消費性電 系統傢俱子產品,如:DSC、PND、翻譯機、電玩、家電等,毛利率也將由目前12.5%至少提高3%至15%以上;另外,公司TFT模組產品前三季營收比重約57%,預計至今年底前將可站上六成之上,明年度隨著三代線面板自有前段產能效益逐步發 裝潢揮,TFT產品營收比重將至少在七成以上,出貨量可望挑戰4000萬片下,未來成長動能頗受外界期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