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夜舒懷 雨夜舒懷 這是個又濕又冷的日子,倍覺懷念南台灣的太陽,前年二月到高雄玩,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下了高鐵,看到久違的 酒店打工太陽,只想大叫”高雄,本姑娘來了。 台北資源多,什麼都好,就是夏天悶熱,而冬天太濕冷。 節能燈具 我愛你的方便性,郤恨透了你的天氣。 冷冷的這種天氣,家中只好成天開暖氣,因為我不喜歡在家裡穿太厚重的?G2000蝒A,如果不開暖氣,只要是靜下來工作,就會太清冷。 窗外成天都滴滴答答的,聽久了,有些心煩,老在想,雨何時會停? 燒烤那我就可以騎著我的小黃, 天涯海角流浪去。 難怪古人會說<梧桐葉上三更雨,葉葉聲聲是別離>,也說<傷心枕上三更雨>, 古人以前沒什麼 濾桶娛樂,到晚上也沒有電,伴著燭火,如果又是一人獨眠,雨聽久了,獨自怎生得黑?什麼傷心孤獨的愁滋味都寫得出來。 這種雨都下得很規律,大不大,小不小, 酒店兼職剛好清清楚楚的入你耳,就像時鐘滴滴答答的響,聲聲都在提醒你。 雨打在遮雨棚上,?有什麼高低音,因為太規律了,因此會擾人清夢。  如果雨忽大忽小,倒像交響樂,至少還可 建築設計以唱個”雨中即景”,如果毛毛細雨,也可以唱”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或是”三月小雨”, 有傷心往事的,就可以唱”濛濛細雨憶當年”。 李清照也說<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 住商房屋怎一個愁字了得?>  可見這種雨,古人今人都會感到愁煞人。 只是古人以前只需專注文字,不用學其他科目,他們隨筆就可以寫下傳頌千古的絕妙佳句,老實說,雨還給他們不少題材呢。 而現在的人,只能困坐愁城?東森房屋A悲嘆雨何時停。 由此可證,北部人比南部人憂愁多了。 無聊的雨夜,隨意亂寫,舒發心緒。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設計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