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7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高雄發生氣爆事件,管線掛在箱涵被疑為“禍首”,高雄市政府一直不承認知道這個箱涵的存在。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查出1991年11月發包興建這個箱涵的公文,現任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當時擔任工務局水工處設計科科長。副市長吳宏謀、捷運局長陳存永、水利局長李賢義、工務局長楊明州已集體向高雄市長陳菊請辭,並將當時興建箱涵的資料,送檢方調查。陳菊尚未準辭。
  高雄氣爆事件的責任問題急轉直下,臺灣《中國時報》今天提出關鍵文件,報道指出,“2012高雄市捷運工程局進行環狀輕軌捷運會勘時,就發現這條肇下大禍的李長榮管線,高市府卻一推二五六,責任全推業者,陳菊團隊不是懵然不知,就是說謊。”“氣爆事發第2天,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明州指出,查明只有中油和中石化2家的地下管線,沒有李長榮化工埋設的管線,指控業者偷接黑管。工務局更說,管線里有什麼、屬於誰,沒有資料可查。”
  陳菊也坦承媒體報導一事,稍早已公開道歉,表示是市府橫向聯繫出問題。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高雄四首長請辭 陳菊尚未批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