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新西蘭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新西蘭20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15個政黨及其候選人參與角逐議會120個席位。
  投票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北京時間20日凌晨4時)開始,當晚7時結束。選民將陸續前往投票站完成“一票兩投”,即投給本選區議員候選人和擁護的政黨。這次選舉共設71個選區,包括7個毛利族選區。初步計票結果將於當晚11時左右公佈,正式結果將於10月4日宣佈。
  此前,提前投票和海外投票已於19日正式結束,全國300多萬選民中已有超過55萬人完成投票。
  新西蘭議會選舉每三年舉行一次,獲得席位最多的政黨獲得組閣優先權。新西蘭自1996年實行“混合代表制”,半數以上議席由選區直接產生,不到半數議席按各政黨獲得選票比例分配。
  最新民調顯示,約翰·基領導的國家黨支持率過去一個月來受一系列醜聞衝擊跌至47%,國家黨將與主要反對黨工黨就組閣權展開激烈角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