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肇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鄭劍戈在實彈射擊。 許樂怡 攝圖為集訓現場。 李震聲 攝圖為集訓現場。 李震聲 攝
  中新網肇慶4月5日電(黃耀輝 彭家祥 李震聲)以“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為主題的廣東肇慶市警方領導集中技能訓練日前正在進行,該市警方發言人5日表示,集中訓練從4日起在當地警察訓練學校“過堂”,學員包括市局班子成員、副處以上及市局各部門負責人。
  在手槍實彈射擊室,警校教官介紹了77式手槍、“左輪”手槍等槍械的性能、構造及使用要領,並向各位負責官員演示了射擊的姿勢、要領,強調了射擊訓練的紀律,隨後該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鄭劍戈首先進行了“七七式”、“左輪”手槍的射擊訓練,打響了警方領導集中技能訓練的第一槍。
  隨著現場指揮員根據對事件發生的規模、性質下達指令後,訓練隊員密切配合,利用警棍盾牌排成橫隊隊形阻擋違法滋事者的猛烈衝擊,並運用包圍隊形成功將違法滋事者隔離,迅速押離現場。
  據介紹,本次集中訓練是響應公安部“一線警察訓練用槍”專項訓練實施部署,從實戰出發,分級、分層次集中輪訓,開展武器警械使用法律法規、實戰技能等全方位、綜合性的集中訓練。
  本次演練項目包括,市局機關應急處突隊進行防暴隊形和強行帶離演練,特警春訓班進行特警綜合體技能、對持刀“武瘋子”抓捕、戰術突擊攻堅、手槍速射、擒敵拳演練,打繩結、攀越障礙、攀爬建築、滑降、翻滾輪胎、槍支拆解等。
  該局表示,將按照公安部要求,圍繞實戰需求,制訂中長期訓練規劃和年度實施計劃,建立健全日常練兵、定期集訓、督促檢查、考核達標等方面的規章制度。同時,形成建規範化的常態訓練長效機制,提升民警依法規範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和水平,構建“平安肇慶”。(完)  (原標題:廣東肇慶市警方負責人集中進行技能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