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艷在醫院接受治療。
  本報訊(楊樹潔記者寇啟偉攝影報道)兩年前,從小和爺爺相依為命的德江10歲女孩張艷,為了能買一雙鞋子辛苦掙錢的事,經媒體報道後引發愛心人士關註,在愛心團隊的援助下,張艷開始上學並渴望用知識改變命運。1月25日,張艷的右眼不幸被弟弟用自製的彈弓射傷,面臨失明。得知這一消息後,愛心志願者及時將張艷送往醫院治療。
  堅強女孩感動愛心人士
  對於一個10歲孩子來說,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新鞋,算不上是一個心愿了。但對於生活在德江縣合興鎮船山溝村的10歲女孩張艷來說,能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漂亮的鞋子,是她最大的心愿。因為,從小她腳上穿的鞋,都是哥哥穿過後,留下來她再穿。
  2012年以前,張艷的人生充滿艱難:媽媽因患上精神疾病外出流浪乞討,爸爸也身患殘疾,終日酗酒賭博,哥哥初中輟學後外出打工,她只能和82歲的爺爺相依為命。這一年,江蘇衛視暑期公益行動“溫暖那些花兒”活動小組通過志願者瞭解到,德江縣貧困山區有一個叫張艷的10歲女孩,生活在一個貧困家庭,為了能穿上一雙新鞋,自己乾起綁烤煙的活兒。
  當年7月初,活動小組來到德江,以《艷艷的鞋子》為題,講述了小女孩張艷艱難而又堅強的人生。
  節目播出後,張艷的堅強感動了無數愛心人屍並得到了南京“點點助學基金”的長期資助。在愛心團隊的幫助下,張艷走進校園讀書,渴望用知識改變命運。
  厄運降臨,愛心再次向她涌來
  有了愛心援助,張艷的人生原本充滿了美好的憧憬。然而,厄運並未走遠,兩年後,一場意外粉碎了她的夢想。
  今年1月25日,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到來,小張艷在家忙裡忙外,為過年準備。當日上午,她正在做飯,淘氣的弟弟用自製的彈弓亂射。就在張艷抬眼張望弟弟時,弟弟彈弓射出的石子,不偏不倚,射入她的右眼,鮮血頓時流了出來……張艷被緊急送往縣醫院檢查,結果是張艷右眼眼球破裂,有可能會失明,建議儘快轉入大醫院治療。
  就在張艷一家一籌莫展時,德江苗苗陽光助學團隊向張艷伸出了援手,緊急為張艷聯繫眼科醫院。成都愛爾眼科醫院接到求助後,接過愛心棒。2月10日,張艷抵達成都,住進愛爾醫院接受治療。
  一期手術完成,視力有望恢復
  2月18日,記者瞭解到,張艷已做了眼內窺見下探查術。
  “眼內窺見下探查術,只是張艷手術的第一步。”成都愛爾醫院院長楊勛說,目前,張艷右眼已註入硅油修複視網膜,後期還將做一系列手術。令人欣喜的是,在醫院的精心治療下,張艷的右眼已經有了光感,有望得到恢復。
  張艷的舅媽羅素釵說,瞭解到張艷的遭遇後,不少愛心人士趕到醫院看望張艷並捐出愛心款。“令人感動的是,南京一所小學的同學們得知張艷的事後,將壓歲錢捐給了張艷。”
  據瞭解,張艷首次手術花費近2萬元。而張艷的治療費用,主要來自社會愛心人的捐款和院方減免。院方估計,後期至少需要做兩到三次手術,每次費用約需1萬元。
  目前,志願者們正在通過微博、QQ等網絡方式,呼尋愛心捐助。
  張艷舅媽羅素釵希望愛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幫助這個堅強女孩早日康復出院,重返校園。羅素釵電話:18798702808。  (原標題:愛心接力 送貧困女孩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cvzgzckk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